韭菜炒鸡蛋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韭菜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的一种蔬菜了,不管是过年还是其他的节日,只要是家里包饺子一定就有韭菜馅儿的,韭菜不管是跟肉搭配还是跟鸡蛋搭配都是别有一番风味,韭菜炒鸡蛋这是一道家常菜,在鲁菜中最为常见,所以山东地区的人们经常都能够吃到,韭菜和鸡蛋都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食物,搭配起来更是锦上添花,不仅美味还有促进健康的效果,想不想知道美食韭菜炒鸡蛋的功效是什么呢?

韭菜炒鸡蛋的功效

韭菜炒鸡蛋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不少菜系中均有出现,其中以在鲁菜最出名。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破壳后在碗里打匀,油锅烧热后,搅匀的鸡蛋放锅里面先煎成大块鸡蛋,再放入韭菜与鸡蛋一起炒熟即可。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破壳后在碗里打匀,油锅烧热后,搅匀的鸡蛋放锅里面先煎成大块鸡蛋,再放入韭菜与鸡蛋一起炒熟即可。

韭菜因营养丰富,又有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故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韭菜不仅菜质柔嫩味香辛,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百克鲜韭菜中含胡萝卜素3.12毫克、维生素B20.09毫克、维生素C39毫克、钙84毫克、磷43毫克、铁8.9毫克、可食纤维1.2克,此外还含有脂肪、蛋白质和一种辛香挥发物质--硫化丙烯。中医认为,韭菜是一味兴奋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补肝肾、助阳固精、温中下气、活血行瘀等功效,适用肾阳虚衰、盗汗遗尿、腰膝酸软及妇女白带等症。

韭菜炒鸡蛋更是春季首屈一指的选择,养肝的同时使人更具活力。韭菜和鸡蛋的营养也可相互取长补短。如多吃鸡蛋可能导致胆固醇升高,但韭菜中的硫化物可降血脂,恰恰弥补了这一不足。此外,韭菜中含有的纤维素比较粗,容易刺激胃,造成“烧心”。而鸡蛋中的蛋白膜可将韭菜表面包裹起来,减少韭菜对胃黏膜的刺激。从口味上来说,鸡蛋味淡,且有腥气,和韭菜一起炒,中和韭菜的刺激味道的同时,还能给鸡蛋提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