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卷心菜能不能生吃呢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卷心菜是我们日常食用的蔬菜中最普遍的一种,有时候我们炒面啊都会放入些卷心菜,口感真是好了不少,卷心菜的学名叫做结球甘蓝,它是十字花科、芸薹属的植物,卷心菜又叫做包菜、圆白菜、洋白菜等,卷心菜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那么卷心菜能不能生吃呢,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卷心菜能不能生吃

卷心菜因有许多药用功效而备受推崇,希腊人和罗马人将它视为万能药,卷心菜有绿色、白色、红色等不同颜色,卷心菜里面的叶子比外面的叶子略白些。卷心菜重量通常从0.9~3千克不等,直径在10~20厘米不等。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卷心菜来自欧洲地中海地区是西方人最为重要的蔬菜之一,属于十字花科。卷心菜大约有400个品种,包括有开花的卷心菜、茎卷心菜、光叶和卷叶卷心菜。
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约90%),而热量低,可是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用卷心菜做的酸泡菜除了含钠较多外,与未发酵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各种卷心菜都是钾的良好来源。日本科学家认为,卷心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卷心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抗癌蔬菜中,卷心菜排在第五位。
卷心菜是可以生吃的。从营养学看,卷心菜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含量丰富食物,生吃比较好,因加热过程中Vc、Vb及矿物质会随着水分析出而流失。而从做法上看卷心菜生吃食疗效果最好,可以用来凉拌、做沙拉或榨汁。即使做熟,也不宜加热过久,以免其中的有效成分被破坏。不过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这是因为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