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的价格及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去奶奶家里,奶奶总会拿几块姜糖给我吃,姜糖吃到嘴里是辣辣的,但又有点甜甜的,姜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它最早发源于中国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作而成的,姜糖的口味独特高雅,风靡全国,备受海外马来西亚、台湾、新加坡、香港等地客商的推崇,那么姜糖的价格及制作方法是什么样的呢。

姜糖的价格

姜糖的价格大多都是几十块,并不贵。常吃姜糖可减轻关节炎疼痛。姜的健康作用在中医中十分推崇。按照中医理论,生姜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主要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能够治疗风寒感冒,还可解鱼蟹之毒。因此,患有感冒或容易晕车的人,最好身边常备些姜糖或姜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姜糖的制作方法:将鲜姜洗净,用搅肉机搅碎,加少量水拌匀挤出姜汁待用。将糯米用50~60℃温水淘洗4~5分钟,捞起摊在簸箕里滤干水分,次日晨用河砂大火炒泡,切勿炒黄,然后磨成细粉丝(糕粉,又称雄粉),再摊在簸箕里放在地上露2~3天,使手捏粉成团时无响声即可。将红糖加水熬化,进行过滤沉淀,除去杂质,再放入锅里加姜汁和糕粉(要少量逐步加入,以免成团),继续熬制。温度掌握在80~90℃,不宜大火,边烤边搅拌均匀,使碘粉、姜汁渐渐成浓糊状态。再加入优质熟油,继续煮开,然后加芝麻和香料拌匀即可。将调好的姜糖糊舀到案上摊开冷却后,用扦棒扦薄,开条切成8厘米长,3厘米宽的条形姜糖装盒。
姜糖等零食常常会吸引儿童食用,但由于它的刺激性较大,容易损伤孩子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因此,家长在为孩子购买零食时,一定注意最好不要选择含姜的食品。此外,含姜的食物大多属于热性,阴虚火旺体质及患有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的人,也不宜长期食用。冬、春是食用含姜食品的最佳时间;夏季虽然潮湿多雨,容易导致风寒性感冒,但天气晴朗而炎热时,人们容易口干、咽痛、汗多,最好少吃含姜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