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价格与走势以及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磁石是生活中很常见到的药物,这一点并不是很多人清楚,以为和其它的金石药物一样会有毒性,所以我们平时在选择它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不能凭感觉判断,需要对它进行全面了解,磁石目前很多都用来治疗疾病和保健,与其它的中药配合,可以缓解头晕,肿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境,促进细胞代谢,对身体健康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那磁石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磁石价格又是怎样的走势?

磁石价格

磁石价格

磁石小量走动尚可,因市场用量不大,经营户较少,供求平衡。亳州市场统货售价1.3-1.5元左右。后期若没有实际需求,行情变化不大。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

磁石为氧化物类矿物磁铁矿的矿石,磁石分为煅磁石、醋磁石,磁石的功效与作用是平肝潜阳、安神镇惊、聪耳明目、纳气平喘,磁石的作用有治眩晕目花、耳聋耳鸣等,磁石用药禁忌是柴胡为之使,磁石恶牡丹、莽草,磁石畏黄石脂,杀铁毒;脾胃虚者,不宜多服、久服磁石。

1、磁石能补暖水脏,强益气力,明耳目,利腰脚:磁石十两(大火烧令赤,投于醋中淬之七度,细研,水飞过,以好酒一升,煎如饧),肉苁蓉二两(酒浸一宿,刮去皱皮,炙干),木香二两,补骨脂二两(微炒),槟榔二两,肉豆蔻二两(去壳),蛇床子二两。捣罗为末,与磁石煎相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日空心以温酒下二十丸。(《圣惠方》磁石丸)

2、磁石治金疮,止痛,断血:磁石末敷之。(《千金方》)

3、磁石能补肝肾虚,止冷泪,散黑花:磁石一两(煅,醋炙),菖蒲、川乌(焙,去皮、尖)、巴戟、黄芪、苁蓉、玄参各等分。为细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二十丸,盐酒汤下,空心服。(《卫生家宝方》磁石丸)

4、磁石治金疮肠出,欲入之:磁石、滑石各三两。为末,以白米饮调方寸匕服,日再服。(《刘涓子鬼遗方》)

5、磁石能明目,益眼力(《圣济总录》云:治肾藏风虚,眼生黑花):神曲四两,磁石二两,光阴砂一两。上三味,末之,炼蜜为丸,如梧子。饮服三十丸,日三,不禁。(《千金方》神曲丸,《纲目》名磁朱丸)

6、磁石治疔肿:磁石捣为粉,碱、醋和封之,拔根出。(《古今录验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