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蛇酒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季节变化时身体很容易感到“躁动”,口干舌燥、心烦躁动,而中医中的方剂就可以有效的调节身体中的各个机能,缓解心情,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蕲蛇酒这种方剂,蕲蛇酒的功效与作用能够帮助治疗风湿吗,中医常用蕲蛇酒的功效与作用来制作药酒,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利用蕲蛇酒的功效与作用,那么咱们就来一起看看蕲蛇酒功效与作用。

蕲蛇酒功效

蕲蛇又名大白花蛇、棋盘蛇、五步蛇、百步蛇、翘鼻蛇。为蝰科动物五步蛇的干燥体。蕲蛇具有祛风通络,定痉止痛的作用。

蕲蛇酒的功效与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风湿关节痛

蕲蛇25克、当归15克、羌活15克、防风15克、天麻15克、秦艽15克、五加皮15克、白酒1500克。用白酒浸泡诸药,隔水加热后,再密闭浸泡7天(隔日搅拌1次)后服用,每次服10至15毫升,每天2次。用于风湿关节痛,半身不遂。

2、补肾活血,化瘀通络止痛,治腰腿痛

活蕲蛇500g左右一条、熟地lOOg、酒白芍20g、当归甜苁蓉巴戟天杜仲三七鸡血藤胶炒白术各30g、枸杞子300g、党参lOOg、炙黄芪50g、随症加减。先将活蛇浸酒中醉死,加药、蜂蜜或冰糖密封浸一二个月后服用。

3、治疗小儿急慢惊风、破伤风

蕲蛇、乌梢蛇、蜈蚣各等量。同研为细末,温黄酒调服适量。

4、治疗风湿病

蕲蛇(去头)桑枝、熟地黄、淫羊藿、侧柏叶(鲜)称钩风、马尾松根(鲜、去粗皮)、白芍、当归、大血藤浸酒。

5、治疗坐骨神经痛

蕲蛇1条。焙干,研为细末,每次2.5克,每天2次,开水冲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