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参麦冬汤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是很受大家保护的对象,因为她的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每次我们坐公交车的时候都会给孕妇让座,家人们也都会时刻观察着孕妇的情绪,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孕妇的饮食,因为稍有不小心有可能就会影响孕妇本身,甚至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那么玄参麦冬汤孕妇能喝吗,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玄参麦冬汤孕妇能喝吗

玄参,中药名。为玄参科草本植物,可达1米余。支根数条,纺锤形或胡萝卜状膨大,粗可达3厘米以上。生于海拔1700米以下的竹林、溪旁、丛林及高草丛中。产河北(南部)、河南、山西、陕西(南部)、湖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贵州、四川。味甘、苦、咸,性微寒,有清热凉血,滋阴降火,解毒散结的功效。

麦冬,百合科沿阶草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较粗,中间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小块根,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苞片披针形,先端渐尖,种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麦冬原产中国,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中国南方等地均有栽培。生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山坡阴湿处、林下或溪旁。麦冬的小块根是中药,有生津解渴、润肺止咳之效。

玄参麦冬瘦肉汤需要的原料有玄参、麦冬、猪瘦肉、蜜枣、盐,此款汤具有泻火解毒,清热养阴、利咽解渴、清心除烦之功效。

玄参麦冬汤的做法:玄参、麦冬洗净、浸泡1小时;猪瘦肉洗净,切块,浸水;蜜枣洗净;将清水1800毫升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

玄参麦冬汤孕妇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