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和巴旦木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至之后,在大山深处有很多人都开始了捡杏核的工作,杏核经过处理之后,苦杏仁就变成了我们使用的药材,一般个头比较大的杏仁就变成了我们平时吃的见过,杏仁的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种叫做巴旦木的坚果和杏仁非常相似,那么杏仁和巴旦木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杏仁和巴旦木的区别

巴旦木的介绍:

巴旦木(Badam)是出产自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一种坚果。“Badam”从学术上解释,起源于波斯语,表示“内核”的意思。汉语“巴旦木”是“Badam”一词的音译而非意译。“Badam”是Almonds在世界众多国家的名称,如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以及中国新疆,该名称因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而被当地人熟知。”

杏仁的介绍:

杏仁果长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

经常买杏仁吃的朋友可能知道一些卖家有销售“美国大杏仁”和“巴旦木”的。很多人误认为这是一种产品。然而实

际上这是两种产品。虽然“巴旦木”和“美国大杏仁”同属一个种属。但是由于产地以及生长环境的不同,还是有些本质上的区别的。

先说说巴旦木吧。巴旦木又名巴旦杏,也有俗称薄壳杏仁,是新疆维吾尔人民最珍视的干果,主要产在天山以南喀什绿洲的疏附、英吉沙、莎车、叶城等县。巴旦木别名甚多。

再说说“美国大杏仁",“美国大杏仁”(Amygdalus comnnis)又称“扁桃”,与巴旦木同属一个属种。只是生长的环境在美国境内。故有“美国大杏仁”之称。营养价值和巴旦木类似。个体稍微大些。价格不菲。我们市面上销售的“美国大杏仁”基本上都是“巴旦木”。而不是真正的“美国大杏仁”。而我们常说的有美白作用的也是属于“美国大杏仁”和“巴旦木”。并非南北“杏仁”。而“美国大杏仁”和“巴旦木”也没有止咳平喘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