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英文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它不仅补血养颜,而且还能预防多种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很喜欢食用它,那么红枣英语怎么说呢?红枣的英文是red dates,红枣的功效作用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就为您介绍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爱吃红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红枣的英文

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红枣的作用

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人体免疫力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于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