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红止咳效果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和感冒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客了,不管是因为受凉了还是中暑了,还是因为呼吸道感染了总是能够引发咳嗽严重的时候还会发烧呢,正式因为如此我们的广大的人名群众也研究总结出了很多的治疗咳嗽的小窍门,还发现了很多治疗咳嗽的药草,甘草是我们很熟悉的了,还有一种叫做满山红,你知道满山红止咳的原理方法吗?

满山红止咳

杜鹃花,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满山红止咳效果如何

镇咳、平喘祛痰作用小鼠po5mg大牻牛儿酮其镇咳作用相当可待因2mg,ip大牻牛儿酮有对抗组胺引起的豚鼠支气管痉挛的作用。杜鹃素为满山红治疗气管炎的主要有效成分,单项症状疗效中以祛痰有效率最高,止咳次之,平喘较差。家兔气管内注入小量墨汁,活体观察其运行速度以测定气管纤毛运送粘液速度,ip杜鹃素后可使运送速度明显加速,符合临床祛痰的结论。

抗炎抑菌作用本品所含愈创木奥、(Guaiazulene)有抗炎和兴奋子宫作用,可用作抗炎剂。杜鹃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菌活性,MIC25ug/ml。丁香酸和香草酸亦有抗细菌和真菌的作用,茴香酸亦有防腐抗菌作用。梫木毒素有一定的镇痛作用,最小镇痛指数为8.60。莨菪胺可大大加强其镇痛作用,而对毒性则无明显影响。阿托品能稍加强本品的镇痛作用。另外梫木毒素有弱的细胞毒活性,ED50为60ug/ml,体内毒性较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