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鹿尾巴应禁忌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来说越是普通的东西可以说随便吃,越是哪些珍贵的东西却不能乱吃,我们都知道的人参,它是不能胡乱补的,吃的不好还会对身体有伤害,像这些大补的东西有很多,动物鹿也是的,鹿全身都是很补的,具有很好的壮阳的效果,那么鹿尾巴是怎么吃的呢,它都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吃鹿尾巴应禁忌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鹿尾巴应禁忌什么

吃鹿尾巴应禁忌什么

吃鹿尾巴要忌口,不能和富含蛋白质、维他命C、D、E、B12等食物混合吃。因为,鹿尾巴含丰富蛋白质、胶质乳磷酸钙、维他命C、维他命D、维他命 E、维他命B12、镁及锌等矿物质,和富含蛋白质、胶质乳磷酸钙、维他命C、维他命D、维他命 E、维他命B12、镁及锌等矿物质。各种食物混合吃了,会营养过剩反而吸收不到营养。严重可以导致食物中毒、过敏。

鹿尾巴的服用方法

1、红烧

鹿尾味甘、降压,红烧鹿尾不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此菜特点是菜色棕红,香辣味浓厚。

做法:把牛尾、笋一起用开水焯一下倒出;坐勺放油,葱、姜炝锅,烹料酒,加汤、酱油、盐、糖、味精、胡椒面,放入牛尾、笋片炒一会儿,拢芡,颠勺,淋香油,出勺即可。

2、鹿尾巴炖乌鸡汤(4至5人份)

材料:鹿尾巴5钱,乌鸡1只,党参4钱,怀山5钱,枸杞子5钱,红枣12粒,生姜2片、盐适量。

做法:鹿尾巴切片备用。乌鸡洗净,去毛、去内脏备用。党参、怀山、枸杞子、红枣去核、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备用。将全部材料放入大炖盅内,注入适量水,盖上炖盅盖,隔水炖4小时,最后下幼盐调味即可。

功效:日常饮用此汤,可壮阳固精,补肾填髓,补气血及强身健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