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来的白莲藕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莲藕是藕的一种,说起藕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因为藕经常是我们餐桌上的食物,藕不仅仅便宜而且好吃,特别香脆,更重要的是藕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白莲藕更是藕里面的极品,藕喜欢潮湿的环境,主要生长的水里,需要挖出来,白莲藕怎么做好吃也一直是许多美食爱好者探究的内容。

白莲藕怎么做好吃

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光滑为灰白色或银灰色,内部白色;节部中央膨大,内有大小不同的孔道若干条,排列左右对称;体较重,质脆嫩,在我国食用栽培的莲藕,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藕用种。其根茎较肥大,外皮白色,肉质脆嫩,味甜,产量高,结莲子不多;第二类为莲用种,莲较小,肉质稍带灰色,品质较差,但结果多,主要采收莲子。

白莲藕做法

1、嫩藕削皮后切薄片,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5分钟,以防止变色。然后将香葱白和叶分别切成末,姜切小片,红椒切段;

2、锅中油热后,放入葱白末和姜片,炒出香味;将藕片和红椒段倒入锅中翻炒;

3、边炒边加入清水,缓缓倒入(加了两次清水);

4、炒至藕片有些透明,无实心的时候撒入盐炒匀,起锅前撒入葱叶末拌匀即可。

注意事项

藕粉含淀粉过多,而且多数藕粉都极甜,不宜过多食用,肥胖者更应少食。

即冲即食型藕粉无需用温开水预凋,冲入开水后,搅拌至半透明状即可食用。

冲泡藕粉水温在90℃左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