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哥王怎样用以及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或许都不知道了哥王,名字听上去挺霸气的,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呢,其实了哥王它和许多的植物一样,也是一种中药,不同的是了哥王是有毒性的,虽然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不过是不能乱服用的,要用到了哥王一定要经过医生的医嘱才行,它不是开玩笑的,不像其它的药就是吃错了也没什么大问题,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哥王怎样用以及功效作用。

了哥王怎样用

了哥王的功效与作用

了哥王具有清热,利尿,解毒,杀虫,破积的功效。治肺炎,腮腺炎,水肿臌胀,瘰疬,疮疡肿毒,跌打损防。

1、《生草药性备要》:“十蒸九晒,治跌打,煲酒服。亦治恶疮,捶蜜敷亦效。”

2、《岭南采药录》:“解花柳毒,治恶毒疮和蜜捣敷。以之为末,遇损伤敷之,能止血。”

3、《福建民间草药》:“消坚破瘀,利尿逐水。”

4、《陆川本草》:“解热,利尿,破积,治痧积,跌打,疮毒。”

5、《广西中药志》:“杀虫拔毒,治麻风,恶疮,白浊。”

哥王怎样用

内服:煎汤(宜煎4小时以上),3~5钱。外用:研末调敷。

了哥王根的副作用

《广西中药志》:“孕妇及体质虚寒者忌服。”了哥王有剧毒,果实、茎、叶和根皮均有毒,含树脂具有强烈的泻下作用。根皮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若超量服用或煎煮时间不够,易中毒,破坏红细胞,产生溶血作用。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腹泻、血压下降、严重者脱水休克、呼吸困难、昏迷、痉挛,最后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在煎煮或粉碎过程中易引起皮肤过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