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南姜是良姜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如果炒菜的时候不放几片鲜姜,就会觉得缺少些味道,其实姜也有很多种类,不同地区生长出来的姜也不尽相同,姜还是非常好的药用品,比如我们日常中会说南姜、沙姜和良姜,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别或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南姜是良姜吗。

南姜是良姜吗

南姜又称为芦苇姜,台湾乡间尤其是接近山区的人家都会种几棵供使用,在腌制桃李时,取根茎打碎后加入以增添风味之用,台湾特有的番茄切盘所用的沾酱除了酱油膏、糖粉之外,还要加入南姜细末才有最地道的风味。

南姜是良姜吗

南姜其实就是良姜。南姜的外形类似树根,颜色较深,体积较大,南姜皮颜色偏白,姜芽处呈微红色。它不耐寒,喜冬季温暖、夏季湿润环境,抗旱能力差,生长初期宜半阴,生长旺盛

期需充足阳光。土壤宜肥沃,保湿力强。原产亚洲热带。分布于中国南部、西南部。越南、印度、马来西亚至澳大利亚也有分布。

风麾全世界的著名汉药。二天油、驱风油、清凉油、万金油相信大家都用过,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些药油的最主要原料是芦苇姜素,而这种芦苇姜素提取自中药材芦苇姜,也就是南姜。

南姜温胃散寒,消食止痛。有温脾胃、祛风寒、行气止痛的作用。用于脘腹冷痛,胃寒呕吐,嗳气吞酸等除药用外, 还大量用作调味料(如盐焗鸡粉等)、香料、药酒及驱虫剂等等。南姜粉为“五香粉”原料之一。

潮汕地区也常用于去除鱼腥,卤鸭、鹅都会使用南姜来去腥味、提味;潮汕传统的小吃橄榄糁,南姜也是最重要的佐料;街头的一碗牛杂粿条也会洒上一缕南姜末调味;南姜是潮汕地区不可缺少的食材。古埃及时代,南姜被用作为烟熏材料。中古世纪时在欧洲,被做为药材与辛香料使用。直至今日,南姜仅馀潮汕地区及东南亚地区仍在使用,其他各地已经极少得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