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雪菊的副作用如下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菊花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那首“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吧,那么美丽的意境,怪不得陶渊明这么喜爱菊花了,菊花除了有很重要的观赏性能之外,还是做花茶的很好的原料,很多的家庭都很喜欢喝菊花茶,菊花茶有很多种,单单是从颜色上看比较好区分,有白色的和黄色的,接下来要说的是菊花茶中的贵族了,叫做昆仑雪菊,你知道昆仑雪菊的副作用是什么吗?

昆仑雪菊的副作用

雪菊,又名两色金鸡菊,原产美国中西部地区,中国西部地区广为栽培的一种植物,学名双色金鸡菊。由于生长环境较少污染、海拔高,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故现今已经逐渐作为一种茶饮普及开来。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天山山脉的居民已经开始人工培育,进行其药用价值的开发。正宗的野生昆仑雪菊生长在昆仑山脉北麓海拔3000米雪线的部分地区,花期短暂,每年八月,雪菊只绽放一次。

昆仑雪菊的副作用

天山雪菊完全没有副作用,天山雪菊生长在高山之巅,没有任何污染,保证了它的纯洁性。它是纯天然的降压、降脂、排毒、减肥的佳品。但是低血压者及孕妇慎饮,以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雪菊是药食两用植物,可调节免疫力、消除疲劳、降压降脂、抗氧化防衰老。2007年实验报告证明雪菊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一般情况下,昆仑雪菊茶最适合血压高、血脂高、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等人群饮用。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体质偏寒的人喝菊花茶时候可以放点枸杞,而脾胃虚寒的人只在苦夏难耐时适量饮用。血糖异常的人喝菊花茶时不要加冰糖。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最好不要常饮菊花茶。另外,泡茶的菊花主要有杭白菊和贡菊两种,贡菊相对稍苦,清热败火的能力更强些。昆仑雪菊主要在于保建养生,是维吾尔族世代相传的养生佳品。每天喝几朵,对身体就挺好,可以减肥、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排毒、抗菌等效果。但是喝雪菊也要适量的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