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度分析吃梨皮好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水果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不用列举大家都知道,苹果、橘子、草莓、梨等等都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水果,而水果不光味道甜美,可以说它们周身都是宝,不仅能够生津止渴,还有一定的保养作用,甚至连看上去毫不起眼的果皮,都有它独特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看吃梨皮好吗。

吃梨皮好吗

梨皮,为蔷薇科梨属植物白梨、沙梨、秋子梨的果皮。分布于河北、山东、辽宁、江苏、四川、云南等地。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之功效。常用于治疗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性凉,味甘涩。能够清心润肺,降火生津。

吃梨皮好吗

秋季“燥邪”容易伤肺,而吃梨会起到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梨皮作用尤佳。因此,吃梨时最好带皮吃。当然这样吃的时候,一定要用淡盐水将梨洗干净。

其实,关于梨皮的食疗功效,传统医学典籍当中早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都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对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有辅助治疗作用。《四川中药志》上说:它“性凉,味甘涩,无毒。”“清暑热,止烦渴,生律,收敛。治痢疾及咳嗽有汗。”《滇南本草》载:“敷发背疔疮。”《本草再新》认为:“清心降火,滋肾益阴,生津止渴,除烦去湿。”《陆川本草》的介绍是:“治痧积暑热。”

梨皮也是治风热咳嗽的,所以要记住你想用梨来止咳嗽你要是把皮去了一点效果也没有,但是你要把肉去了那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痰多的人只吃梨皮的话它是止咳嗽,但是要风热咳嗽风热咳嗽的症状是黄痰。梨皮是止泻的,如果脾胃比较虚寒的人没事就拉肚子吃点油腻的就拉肚子就吃梨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