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和了哥王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肺炎和支气管炎都是儿童比较容易出现的疾病,尤其是婴儿,出现了肺炎之后,患者可能会有高烧不退,持续咳嗽等一系列的症状出现,尤其是高烧不退是非常危险的,这时候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中药材了哥王就有治疗肺炎和支气管炎的效果,那么到底穿心莲和了哥王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穿心莲和了哥王的功效与作用

穿心莲

穿心莲是药用植物,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只要分布于我国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常见栽培,江苏、陕西亦有引种;原产地可能在南亚。澳大利亚也有栽培。药理作用有解热作用、抗炎作用、兴奋作用,以脱水穿心莲内酯为最强。穿心莲内酯和新穿心莲内酯有抑制大肠杆菌的作用。穿心莲水煎剂在体外能提高外周血白细胞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能力。对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功能的影响。对心血管和血液系统的影响;抗蛇毒及毒蕈碱样作用;中止妊娠作用;保肝利胆作用;抗肿瘤作用。

穿心莲还具有内酯及其衍生物对人胃肿瘤细胞具抑制作用。穿心莲的正已烷提取部分对牛眼晶状体内醛糖还原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穿心莲对大鼠有利胆作用,并可增加鼠肝重量,缩短环已巴比妥引起的睡眠时间。乙醇提取物对大肠杆菌肠毒素引起的腹泻有对抗作用。

了哥王

了哥王颗粒为棕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道微带苦味,它的主要功效是消炎,解毒。用于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腮腺炎,乳腺炎,蜂窝组织炎。小孩的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地功能比较低下,小孩服用,每日一次,每次半包即可。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治疗慢性气管炎取了哥王根皮10斤,加水60斤,煎4小时后过滤,药渣再加水20~30斤煎2小时后过滤。将2次滤液合并,文火浓缩至6000毫升,加适量防腐剂及糖。每天服3次,每次20毫升,10天为一疗程。疗程间隔半个月。共治疗120人,一个疗程的总有效率为72.5%,近期控制9例。副作用:个别有胃病者服药后可出现胃痛发作,或头昏、恶心等现象,一般不需停药。

治疗肺部炎症,用了哥王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日2~3次,每次2毫升(相当于生药4克);或口服了哥王片每日3~4次,每次3~4片。治疗53例成人肺炎,治愈25例,皆体温降至正常,症状及体征消失,X线透视肺部炎症全部消散;另有17例显著好转,皆体温降至正常,症状及体征好转,但X线透视肺部炎症未完全消散。同时以了哥王与穿心莲并用治疗25例,疗效相仿。另有1例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合并左下肺炎,用了哥王根茎皮1两,加水1000毫升煎2小时以上,约得200毫升;每日1剂,分2次服。服药后24小时退热,咳喘显减,连服1周,肺部炎症消散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