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碟子禁忌症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碟子我们首先就会想到吃饭用来装菜的碟子和飞碟,那么大家听说过苦碟子吗,这可不是碟子变成苦味的,它其实是一种药材,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实际上苦碟子是植物,很多朋友应该都见过,这种药材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是有禁忌的,那么到底苦碟子禁忌症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苦碟子禁忌症

苦碟子为菊科植物抱茎苦荬菜的当年生幼苗。多年生草本,高可达1米许。根粗壮而垂直。茎直立。根生叶排成莲座状,叶片长圆状倒披针形,倒向羽裂状或羽状缺刻,先端短尖或钝圆,基部惭狭成柄,花期通常不萎落,茎生叶基部抱茎。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因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原,所以是治疗干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山苦荬别名,苦菜、节托莲、小苦麦菜、苦叶苗、败酱、苦麻菜、黄鼠草、小苦苣、活血草、陷血丹、小苦荬、苦丁菜、苦碟子、光叶苦荬菜、燕儿衣、败酱草。为菊科植物山苦荬的全草或根。早春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生于山地及荒野,为田间杂草。分布于中国北部、东部和南部。

荠菜的药用价值很高,荠菜性味甘平,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用于治疗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疼等。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

目前来说还没有发现苦碟子有什么禁忌,不过我们在使用之前,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医生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