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吃梨皮有营养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吃一些水果的时候,都会把皮削掉,比如苹果和梨子,因为我们害怕会有农药的残留,而且有时候农药残留是靠清水洗不下去的,所以我们都比较的担心,但是有的养生专家也说过,水果的皮也是非常有营养的,这就让我们非常的纠结,那么到底我们平时吃的梨皮有营养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梨皮有营养吗

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秋季“燥邪”容易伤肺,而吃梨会起到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梨皮作用尤佳。因此,吃梨时最好带皮吃。其实,关于梨皮的食疗功效,传统医学典籍当中早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都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对于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有辅助治疗作用。

在现今大量使用农药、各种化学保鲜剂及防腐剂、各种生长激素的时代。每个家庭在这之前完全处于一种无抵抗的状态,只能被动接受,每天都处于一种被农药等化学药品毒害的过程中。如各种癌症与心血管疾病都与长期摄取了过量的农药及各种化学药品有关。不要使用普通的洗涤剂清洗梨,洗涤剂本身含有的化学成分容易残留在梨上,对人体健康不利。最好的办法是用盐水冲洗。但是,绝对不要在水中浸泡过长时间,否则梨内的维生素会悉数流失,使营养价值降低,而且溶解于水的农药有可能会反渗入梨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