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参栓的作用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苦参栓是什么东西大家知道吗,即使不知道什么是苦参栓,苦参大家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其实苦参栓是一种处方药,所以,苦参栓也是一种很有药用价值的东西,那么既然苦参栓是一种药物的话,我们要来看看的就是作为药物的苦参栓多人体的具体的价值,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苦参栓的作用是什么吧。

苦参栓的作用

苦参含苦参碱、氧化苦参碱等多种生物碱。动物试验表明,苦参碱对艾氏腹水癌、S180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宫颈癌、胃癌、肝癌、胆囊癌、肺癌及食道癌等有一定疗效,国外认为苦参碱是一类有希望的抗癌药物。氧化苦参碱的作用与苦参碱大体相同,日本报道它对S180治疗作用较裂丝霉素大7~8倍。适应症,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用法用量,每晚1粒,塞入阴道深处或遵医嘱。

苦参栓的作用

苦参栓的有效成分是苦参总碱,临床上常用苦参总碱用于活血止血,清肺止咳,治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妇女白带。研究证明,苦参总碱具有抗缺氧,抗疲劳,抗寒冷;可以提高机体力量和灵活性,能迅速恢复疲劳;调节免疫系统,对大脑和器官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还有利尿、平喘、催眠、抗心律失常等作用。因此,苦参栓具有显著的抗菌消炎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宫颈糜烂,赤白带下,滴虫性阴道炎及阴道霉菌感染等妇科慢性炎症,方中药物较纯,治疗效果较好。

苦参栓主要由苦参总碱、羊毛脂、半合成脂肪酸脂组成,苦参栓对妇科疾病效果显著。药理研究认为苦参碱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吞噬细胞吞噬,利于炎症损伤黏膜修复,并通过抑制、破坏癌细胞来预防宫颈癌发生。除可用于滴虫性阴道炎治疗,对细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盆腔炎均有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