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煮梨皮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我们在吃一些皮比较薄的水果时,都会先把皮削掉,但是有一些水果的果皮是非常有营养的,比如苹果和梨子就是这样的水果,尤其是梨子,在洗干净之后,梨皮也能吃,而且梨皮对人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那么冰糖煮梨皮能吃吗?答案是当然可以的,可能大家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冰糖煮梨皮能吃吗

梨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者。其实梨子皮也同样具有多重功效。梨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燥邪”容易伤肺,而吃梨会起到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梨皮作用尤佳。因此,吃梨时最好带皮吃。其实,关于梨皮的食疗功效,传统医学典籍当中早就有非常详细的介绍,都认为它能清心润肺,降火生津。

冰糖煮梨皮的方法

煮梨材料:水晶梨1个,川贝母2克, 陈皮2克,冰糖10克,糯米15克。

做法:先把梨从蒂下1/3处切下、当盖并挖去梨心,川贝母研成细粉,陈皮切丝,糯米蒸熟,冰糖打成屑;再把糯米饭、冰糖、川贝粉、陈皮丝装入水晶梨内,加入清水在蒸杯内(约150毫升水);最后把盛梨的蒸杯放在武火上蒸45分钟即成。若宝宝的咳嗽是干咳、无痰,并唇干舌燥,呼吸时热气逼人,可照此法制梨汁早晚服用,有润喉生津的功效。

配合山楂,一方面是山楂富含免疫促进剂—维生素C,另一方面它含有的酸性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消食和中,增进宝宝的胃肠功能。

通过介绍我们知道梨子皮是适合吃的。但是要提醒大家,在梨子的生长成熟的过程中,农民都会不断的使用农药,才能够保证梨子不坏掉,这就会有很多的农药会残留在梨子上,所以吃之前要清洗干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