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了哥王效果好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以前一般我们身体出现了炎症的话,小诊所的医生都会给我们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是现在我们国家出台了政策,严禁随便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其实在中药材里面有很多也是具有消炎的效果的,比如了哥王这种药材就有治疗肺炎的效果,那么中药材了哥王效果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了哥王效果好吗

别名南岭荛花、地棉皮、山棉皮、黄皮子、地棉根、山豆了、小金腰带、桐皮子、哥春光、雀儿麻,拉丁文名Wikstroemiaindica(Linn.)C.A.Mey.瑞香科、荛花属灌木,高0.5-2米或过之小枝红褐色,无毛。叶对生,纸质至近革质,倒卵形、椭圆状长圆形或披针形,先端钝或急尖,基部阔楔形或窄楔形,干时棕红色,侧脉细密,极倾斜花黄绿色,数朵组成顶生头状总状花序,宽卵形至长圆形,顶端尖或钝着生于花萼管中部以上,子房倒卵形或椭圆形,柱头头状,花盘鳞片通常2或4枚。果椭圆形,成熟时红色至暗紫色。花果期夏秋间。

了哥王颗粒为棕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道微带苦味,它的主要功效是消炎,解毒。用于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腮腺炎,乳腺炎,蜂窝组织炎。小孩的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地功能比较低下,小孩服用,每日一次,每次半包即可。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治疗慢性气管炎取了哥王根皮10斤,加水60斤,煎4小时后过滤,药渣再加水20~30斤煎2小时后过滤。将2次滤液合并,文火浓缩至6000毫升,加适量防腐剂及糖。每天服3次,每次20毫升,10天为一疗程。疗程间隔半个月。共治疗120人,一个疗程的总有效率为72.5%,近期控制9例。

副作用

个别有胃病者服药后可出现胃痛发作,或头昏、恶心等现象,一般不需停药。

治疗肺部炎症,用了哥王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日2~3次,每次2毫升(相当于生药4克);或口服了哥王片每日3~4次,每次3~4片。治疗53例成人肺炎,治愈25例,皆体温降至正常,症状及体征消失,X线透视肺部炎症全部消散;另有17例显著好转,皆体温降至正常,症状及体征好转,但X线透视肺部炎症未完全消散。同时以了哥王与穿心莲并用治疗25例,疗效相仿。另有1例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合并左下肺炎,用了哥王根茎皮1两,加水1000毫升煎2小时以上,约得200毫升;每日1剂,分2次服。服药后24小时退热,咳喘显减,连服1周,肺部炎症消散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