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竭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听说过关于龙的传说,但是实际上龙这种动物是不存在的,而且它也不符合我们人类的科学,因为没有翅膀的动物是不会飞翔的,龙血竭这种药材和龙本身是没有关系的,它是植物的树脂经过炮制而成的药材,它的入药价值也是比较大的,那么到底龙血竭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龙血竭副作用

服用龙血竭含片之后,不适者会出现以下副作用,如恶心、呕吐、腹胀、腹痛、头痛、失眠、头晕、血压降低、皮肤过敏、心跳加快或减慢及心跳节律不正常等,出现副作用时应及时要到医院进行治疗。所以,龙血竭含片出现恶心可以认为是中毒。

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血行则瘀去,气旺血行瘀络通,诸症自然得愈。龙血竭取自名贵中药龙舌兰科植物剑叶龙血树,主要成份为血竭素、去甲基血竭素、血竭红素、去甲基血竭红素。据《本草纲目》记载,龙血竭性温、平,味甘、咸,无毒,入血分,具有抗炎镇痛、改善机体免疫功能、活血散瘀、止痛止血、消肿、生肌敛疮之功效。

龙血竭含片:取龙血竭含片10粒,去外壳取药末,加入75%酒精适量,调成稀糊状,外敷患处,敷料覆盖,并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2~3次,一般用药4~5天可愈。该方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止痛之功效。

虽然龙血竭片的疗效确切,但仍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没有毒性,患者在这点上可以放心。常见的副作用有头痛、瞌睡、鼻塞、瘙痒、胃部不适等等。患者也无需过分担忧龙血竭片的副作用,其副作用的发生率较小,患者只需要正确服用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