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灵芝这种药材说起来我们似乎经常听说,但是对于它我们大概是还停留在武侠剧里面,其实灵芝在生活中使用到的地方是很多的,有一些中成药物里面也含有灵芝的成分,因为现在我们是可以通过人工养殖的方式来培育人参的,那么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

公元前1世纪的《神农本草经》是我国第一部药学着作。此书收载了上、中、下共 365 中药物,灵芝被列为上品。它记载的灵芝功效为:“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1991年,日本厚生省根据该国对灵芝大量的科学研究,将灵芝特定为保健食品。

在韩国,灵芝被广泛用于神经、免疫、心脑血管系统是食疗,年消费达4500吨。在欧美,通过对灵芝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灵芝被证实是一种神奇的药草,它是抗癌、防癌、抗衰老、治疗慢性病等诸多领域当之无愧的明星。”2000 年,《美国草药药典于治疗概要》正式收录了10种中药,灵芝名列其中。自20世纪70年开始,科学家们开始致力于研究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粉的药用价值。研究结果被誉为“20世纪中草药最重大的发现”。

灵芝孢子粉的副作用

1、瞑眩反应

汉药医疗或食物疗法中呈现的一种暂时性现象,常被误视为药物的副作用,事实上,在中医中称为“瞑眩反应”。出现这种作用后,渐渐地身体的各种不适症状就会消失,甚至有“不起瞑眩,症状不愈”的说法。

瞑眩反应是一种排毒作用、也是发挥效果的一种前兆。瞑眩作用因人而异,故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呈现相同的症状,完全依个人体质及病症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食用灵芝时,过敏性体质或化学药品过分摄取者,较易呈现“瞑眩反应”,不光是颜面或身体,甚至口中,会出现口干、口腔溃疡、荨麻疹等现象,其它也有腹泻、腹痛、头晕、排泄物增加的现象,如产生上述症状时,请不要忧虑,它不是副作用,务请再继续食用,过一段时间,它会自然消失或减轻。

2、有极少数人对灵芝有过敏,这类人就不宜吃灵芝。

3、灵芝在以下情况是不建议使用的:病人手术前、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