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皮止咳的效果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对治疗疾病的小偏方比较的感兴趣,尤其是一些治疗咳嗽的偏方,生活中咳嗽是一种高发的情况,有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咳嗽的出现,而梨子就有治疗咳嗽的效果,一般我们都会把梨子的皮去掉,其实梨皮也是能够用来治疗咳嗽的,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梨皮止咳的效果怎么样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梨皮止咳

水果皮有维生素在里面,可以吃,但是也要注意水果在生长过程中使用农药喷洒在皮上的问题,所以要清洗干净,最好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再吃。

功用主治

梨皮的功效,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治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滇南本草》:敷发背疔疮。《本草再新》:清心降火,滋肾益阴,生津止渴,除烦去湿。《陆川本草》:治痧积暑热。《四川中药志》:清暑热,止烦渴,生律,收敛,治痢疾及咳嗽有汗。

有生津、润肺、化痰、止咳、清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梨因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是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梨就是最佳的补水护肤品。

梨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梨还是治疗疾病的良药,民间常用冰糖蒸梨治疗喘咳,“梨膏糖”更是闻名中外。梨还有降血压、清热镇凉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食梨大有益处。此外,梨皮和梨叶、花、根也均可入药,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