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有减肥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熬粥的时候放的基本都是红豆,但是到了夏季之后红豆就不受欢迎了,那时候就是绿豆的市场就非常的火爆,绿豆的口感虽然不如红豆好,但是它有清热解暑的功效,是上班族必备的东西,而且据说吃绿豆还有减肥的效果,那么到底这绿豆有减肥的功效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绿豆有减肥的功效吗

绿豆汤简介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绿豆汤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解暑佳品。绿豆汤有各种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绿豆汤,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和海带绿豆汤等。专家提醒,体质虚寒的人不能频繁饮用。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绿豆汤减肥

绿豆性甘凉,可清热解毒解署消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同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白质、铁、钙、磷和维生素A、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以绿豆100克加适量甘油调匀,涂抹还可润肤消疮治疗痤疮和皮肤皲裂。喝绿豆汤并配合饮食能辅助减肥,而且还能排毒美肤。但如果光喝绿豆汤,会适得其反。

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质22.1克,脂肪O.8克,碳水化合物59克,粗纤维4.2克,钙49毫克,磷268毫克,铁3.2毫克,胡萝卜素1.8毫克。维生素B1 0.52毫克,维生素B2 0.12毫克,烟酸1.8毫克。所含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类,其组成中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比较少,绿豆的磷脂成分中,有磷脂酰胆碱、磷脂酰乙醇胺、磷脂酞肌醇、磷脂酸甘油、磷脂酚丝氨酸、磷脂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