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梨皮水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鱼腥草可能有很多的人都不认识吧,不过梨皮我们都知道,现在正好是成熟的时候,而梨子也非常便宜,不过大家吃梨子的时候应该都是把梨子皮给扔了吧,很少有人会把梨子皮保留着,桔子皮留着还有可能,因为桔子皮可以泡水喝,却很少有人知道梨子皮的用处,我们知道炖梨子可以治咳嗽,梨皮好像也是可以的,下面我们来看一看鱼腥草梨皮水的功效是什么?

 鱼腥草梨皮水的功效

鱼腥草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草药来源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干燥地上部分。夏季茎叶茂盛花穗多时采割,除去杂质,晒干。

草药性状:茎呈扁圆柱形,扭曲,长20~35cm,直径0.2~0.3cm;表面棕黄色,具纵棱数条,节明显,下部节上有残存须根;质脆,易折断。叶互生,叶片卷折皱缩,展平后呈心形,长3~5cm,宽3~4.5cm;先端渐尖,全缘;上表面暗黄绿色至暗棕色,下表面灰绿色或灰棕色;叶柄细长,基部与托叶合生成鞘状。穗状花序顶生,黄棕色。搓碎有鱼腥气味。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鱼腥草梨皮水的功效

突发干咳,用鱼腥草加梨皮煮水喝。

还有一种咳嗽,发病很突然,没有感冒,就觉得嗓子发痒、突然咳起来了,而且是干咳,严重的可能会一下子咳出血丝来。

这种情况不要慌张,这可能是你一不小心把空气里的脏东西吸到肺里去了。要知道,我们的肺是一个很娇气的内脏,它特别爱干净,哪怕沾上一点点脏东西,它也一定要把它咳出来。像这种咳嗽,你千万别急着去止它。你注意观察,家里有小孩子的带着孩子出门逛马路,孩子回家以后,往往会咳几声。这就是吸了脏东西在肺里,咳出来就没事了。

刮风的天气,有些朋友出门回家也容易出现这种干咳。这时候如果急于止咳,就把脏东西留在肺里了,容易引起炎症。本来是干咳,过几天就生出痰来了,这更麻烦。严重的,还可能造成肺炎。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盲目止咳,可以观察几天,让它自愈,同时用鱼腥草加上梨皮一起煮水喝,清一清肺,帮助身体把炎症消掉。如果吃不下去新鲜的鱼腥草,就用干的。干的鱼腥草煮完水后,样子有点像红茶,这种味道一般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