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橙子治咳嗽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的冬天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起居饮食,避免疾病的发生,如果我们的自己的饮食上多下一些功夫,就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疾病的发生,如果我们不小心感染咳嗽的话,就不防从饮食上注意一下,冰糖橙子就可以非常有效的治疗咳嗽,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冰糖橙子治咳嗽的做法。

橙子治咳嗽的做法

食材:橙子1个、银耳10g、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银耳泡发好,橙子切片备用;

(3)将橙子,银耳和冰糖放入炖盅;

(4)加入适量水;

(5)放入隔水炖中,设置2小时;

(6)最后出炉即可。

柑橘类水果能够抗氧化,强化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称,在所有的水果当中,柑橘类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抗肿瘤、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综合的生理活性成分使得柑橘类水果对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

实际上,柑橘类水果并不是每一种营养素含量都非常高。若论钾、镁、铁等矿物质含量和维生素C的含量,比不上鲜枣;若论黄酮类物质的含量,比不上山楂;若论类胡萝卜素的含量,比不上木瓜和芒果。然而,柑橘类水果产量丰富、价格便宜、四季可食,在膳食中的营养意义受到人们更多的重视。柑橘类水果的营养共性很强,价格高的、进口的品种并不就比价格便宜的国产品种营养更好。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冰糖橙子治咳嗽的制作方法,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柑橘类水果的一些营养价值和食疗效功效,研究发现如果我们每天都吃一个橙子,就可以让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的发病率降低一半,同时也能保障我们每天所需的钙、钾、铁等微量元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