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玫瑰纯露的做法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玫瑰纯露啊,其实很多人都还是没有接触过的,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纯露,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对于这种东西的接触并不是很多,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好好的介绍一下什么是纯露了,其实纯露也叫做精油,什么是精油大家总是知道的吧,玫瑰纯露呢,在纯露中应该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玫瑰纯露的做法吧。

玫瑰纯露的做法

玫瑰纯露又称玫瑰水精油,是将新采摘的玫瑰鲜花,用盐搅拌封住香味后放进蒸馏罐,进行油水分离后制成。玫瑰纯露溶解于水,具有补充水分、保湿、快速消炎、抗过敏、止痒、延缓衰老等作用。

玫瑰纯露的做法

从玫瑰种植基地里采摘的玫瑰鲜花,必须立即处理,避免有效芳香物质挥发,减少精油提取量。采用的方法是用盐搅拌封住鲜花散发香味,封住后的鲜花即可进行蒸馏加工。鲜花被放进蒸馏罐,蒸汽加热加压蒸馏,蒸馏后的蒸汽冷却冷凝形成蒸馏水,进入油水分离器。油水分离器在低温下精油在上蒸馏液在下,分离后的精油提取进入精油贮藏容器,下面的蒸馏液循环进入蒸馏罐内继续加热蒸发。因为这部分蒸馏液内含有没有提净的精油。如此循环往复,直到精油提取完毕。剩下的液体就是纯露。纯露以接近无色蒸馏水的形式最后产生。这种纯露可以算作真正的100%纯露。

由于蒸馏过程中,原先加入的盐沉淀在罐内,罐内的液体不能完全蒸发,这些未经最后蒸发的液体不能加入到纯露里面,一旦加入,盐势必混入,纯露的颜色是透明无色的。

蒸馏萃取,采集新鲜的玫瑰花瓣,蒸馏萃取出有效成分。通过使用压力萃取法能保持原有的成分。

水汽蒸馏法,将玫瑰放入真空密闭的沸水中,然后再加热,直到形成水蒸气,再将水蒸气制冷,直到变成液态。速度慢,纯露中的有效成分难以保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