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牛肝菌怎么做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肝菌是什么东西,大家知道吗,其实很多人应该都是第一次看到牛肝菌这个词吧,很多人对牛肝菌应该都还是十分陌生的,所以,究竟什么是牛肝菌呢,牛肝菌又是长什么样子的呢,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了,其实牛肝菌是一种可以食用的东西,所以,我们要来了解一下牛肝菌怎么做好吃。

牛肝菌怎么做好吃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是野生而可以食用的菇菌类,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

白牛肝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世界性著名食用菌。西欧各国也有广泛食用白牛肝菌的习惯,除新鲜的作菜外,大部分切片干燥,加工成各种小包装,用来配制汤料或做成酱油浸膏,也有制成盐腌品食用。

菌盖扁半球形,光滑、不粘、淡裸色,菌肉白色,有酱香味,可入药。大腿蘑营养丰富,味道香美,是极富美味的野生食用菌之一,可出口欧美、日本等国,深受外商欢迎。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世界性著名食用菌。

牛肝菌怎么做好吃

牛肝菌辣烧鸡,主料:公鸡半只,辅料:牛肝菌,150克调料姜,5克蒜,8瓣红尖椒,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植物油,3大勺生抽,2大勺醋,1大勺江米酒,150毫升白糖,1小勺食盐,适量鸡精。

将牛肝菌入温水中浸泡1-2小时泡软发。清洗干净牛肝菌,剪掉尾部硬蒂部位。姜切丝,蒜切粒,小红椒和干红椒切段。锅入油,小火炒香花椒和干红椒。再炒香蒜粒和姜丝。加入鸡肉块中火翻炒3-5分钟。

再加入其他调味料(植物油3大勺、生抽2大勺、醋1大勺、米酒150ML、糖1小勺、盐、鸡精适量)继续翻炒5分钟左右。加入牛肝菌中小火烧个20分钟左右。最后大火收干汁,加入干红椒炒匀即可。牛肝菌最好用温水泡发,烹制的时候泡发后最好先用开水或高汤蒸煮个十几分钟再炒制或炖汤,味道更鲜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