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树图片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香椿并不像别的菜那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以说喜欢吃的人是非常喜欢,而讨厌香椿的人也是讨厌之及,有很多的人都受不了香椿的味道,虽然说是香椿,可是那个香味却也实在是很独特的,不过香椿的营养却是极其丰富的,而且每年只有春季的时候才有的吃,因为只有香椿发的嫩芽才好吃,平时都是老叶子,那么它的营养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一看香椿树图片作用吧。

 香椿树图片作用

香椿作用

在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各种菜肴。到农村的山上到处可以看见红香椿的身影。随手可以采摘到这些美味的食品。制作可以用鸡蛋和面裹起来油炸。非常好吃。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营养价值

香椿头含有极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100克香椿头中,含蛋白质9.8克、含钙143毫克、含维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还含磷135毫克、胡萝卜素1.36毫克,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药用价值

1、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2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3孕妇可以吃香椿。从香椿的营养成分及价值来看,孕妇吃些香椿也有促进食欲、清热解毒、美容护肤等作用。此外,香椿因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所以也有补阳滋阴的作用,女性准备怀孕期间也可以吃些,有助于怀孕。

从香椿的性质上来看,香椿性凉,建议在怀孕早期尽量不要食用,否则易导致流产。而在中后期则无大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