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酥散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一听到蟾蜍都吓跑了,总是觉得蟾蜍是很害怕人的动物,不过一般蟾蜍也不会伤害人的,只是人们心里作用而已,小的时候听大人们说看到蟾蜍不要玩,它会冒汗出来,如果冒到脸上会变成小包,当然了现在知道这都是吓唬小孩子的,不过蟾蜍确实是有毒的,所以还是不要让小孩子碰的好,大家知道蟾酥散吗,它就是蟾蜍的浆液,这还有药用价值呢,下面来了解一下蟾酥散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蟾酥散

蟾酥散的功效与作用

蟾酥是蟾蜍科动物中的一种,是中华大蟾蜍或者是黑眶蟾蜍等的耳后腺和一些皮肤腺里分泌出来的一种白色浆液,这种物质需要经加工然后再干燥就可以了,一般是在夏季或秋季蟾酥没有冬眠之前采集,捉到蟾蜍以后,再清洗干净,再晾干,再责刺激一下其耳后腺和皮肤腺,这样就使之分泌浆液。这些物质是不能接触铁器的,马上加工。

蟾酥散是有一定的毒性的,中医上认为蟾酥是味辛,性温的一种药材,蟾酥有很好的解毒功效,也可以消肿,蟾酥的强心和止痛功效是很好的,蟾酥可以用来治疔疮或者是痈疽和发背,对于瘰疬或者是慢性骨髓炎有好处如果得了咽喉肿痛或者是小儿有疳积的都可以吃蟾酥如果 风或者是虫类的牙痛也可以用蟾酥。

蟾酥散可以治疗一切的恶疮和顽癣,蟾酥也可以用来治疗一切的恶肿,比如说发背疔疮,蟾酥可以外用,可以用来研末调敷也可以掺膏药进行内贴。中药六神丸具强心、收缩冠状动脉、升高血压、抗炎及抑制血管通透性的作用,主要与其中所含的蟾酥有关。人中毒后,可按洋地黄类强心药中毒时之急救原则处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