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牛血好吗有营养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次吃火锅的时候,不知道大家喜欢点什么,有没有什么必点的菜品,对于小编来说,一盘猪血的必须的,尤其是吃麻辣火锅的时候,猪血最好吃了,我们经常吃到的是猪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牛血,其实猪血和牛血除了可以祛除体内吸入的灰尘以外,猪血和牛血的功效区别远远不止这些,生吃牛血好吗有营养吗?

生吃牛血好吗

生吃牛血好吗

生吃牛血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牛血不仅营养价值大,而且食疗效果也非常更好。其特有的解毒作用,被人们很好的利用起来,在人体毒素比较堆积的时候,食用牛血不愧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牛血具有补中、理血之功效。主治血痢、便血、脾胃虚弱、血虚经闭等疾病。

服用方法:可用鲜牛血加1/3或者1/4的水,精盐适量,搅拌均匀,煮熟或者蒸熟,切块拌醋食用,也可以用按照上法加工好的牛血块,回锅煎炒或者加入调料做成牛血块,回锅煎炒或者加调料做成牛血汤食用。

牛血有理血,补中,补脾胃,补血枯诸虚等功效。治便血,血痢,经闭,血虚羸瘦,解毒利肠,破瘀通经。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素有“液态肉”之称。据测定,每100克猪血含蛋白质19克,高于牛肉、瘦猪肉和鸡蛋的含量,脂肪含量极少,每100克仅含0.4克。所以猪血属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质食品。另外,猪血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无机盐,如钙、磷、钾、钠等,以及微量元素铁、锌、铜、锰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