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喝猫须草水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猫须草这种植物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和猫的胡须非常的相似,并且都是白色的,虽然和猫这种动物本身是没有关系,但是人类的联想将二者扯在了一起,大家可别以为这是普通的一种植物,其实猫须草本身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喝猫须草有什么禁忌呢?什么人不能喝猫须草水?

什么人不能喝猫须草

猫须草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去湿,排石利水。治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尿路结石,风湿性关节炎。猫须草的用法与用量,煎汤,1~2两(鲜者3~4两)。猫须草的禁忌注意,忌生冷辛辣。

什么人不能喝猫须草

什么人不能喝猫须草,比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血尿酸高,尿频、尿急、尿不尽、尿等待者,尿少、尿黄、尿浊、泡沫尿者,痛风、肾虚腰酸、中老年及肾脏需保健者,肾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输尿管结石,1cm以上结石者,行体外震波碎石术后,喝饮肾茶,有助于碎石的排出且防止结石的复发,以及胆结石者。猫须草为唇形科植物猫须草的全草。

全年可采,切段,晒干。全草长30-70cm或更长。茎枝呈方柱形,节稍膨大;老茎表面灰棕色或灰褐色,有纵皱纹或纵沟,断面木质,周围黄白色,中央髓部白色;嫩枝对生,紫褐色或紫红色,被短小柔毛。叶对生,皱缩,易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2-5cm,宽1-3cm,先端尖,基部楔形,中部以下的叶片边朋锯齿,叶脉紫褐色,两面呈黄绿色或暗绿色,均有小柔毛。叶柄长约2cm。轮伞花序每轮有6花,多已脱落。气微,茎味淡,叶味微苦。以茎枝幼嫩、色紫红、叶多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