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苜蓿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生活中,肯定避免不了需要用到一些药物,没有人会一直都不生病的,所以,药物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药物本身对人体也是有副作用的,许多人都觉得中药会比西药对身体的伤害要小一点,可是不了解一种药物的副作用的话,还是会避免不了的被伤害,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来看看紫花苜蓿的副作用有哪些。


紫花苜蓿的副作用

紫花苜蓿豆科、苜蓿属多年生草本, 根粗壮,深入土层,根颈发达。茎直立、丛生以至平卧,四棱形,无毛或微被柔毛,枝叶茂盛。种子卵形,长1-2.5毫米,平滑,黄色或棕色。花期5-7月,果期6-8月。

多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根粗壮,深入土层,根颈发达。茎直立、丛生以至平卧,四棱形,无毛或微被柔毛,枝叶茂盛。羽状三出复叶;托叶大,卵状披针形,先端锐尖,基部全缘或具1-2齿裂,脉纹清晰;叶柄比小叶短;小叶长卵形、倒长卵形至线状卵形,等大,或顶生小叶稍大,长(5)10-25 (-40)毫米,宽3-10毫米,纸质,先端钝圆,具由中脉伸出的长齿尖,基部狭窄,楔形,边缘三分之一以上具锯齿,上面无毛,深绿色,下面被贴伏柔毛,侧脉8-10对,与中脉成锐角,在近叶边处略有分叉;顶生小叶柄比侧生小叶柄略长。

花序总状或头状,长1-2.5厘米,具花5-30朵;总花梗挺直,比叶长;苞片线状锥形,比花梗长或等长;花长6-12毫米;花梗短,长约2毫米;萼钟形,长3-5毫米,萼齿线状锥形,比萼筒长,被贴伏柔毛;花冠各色:淡黄、深蓝至暗紫色,花瓣均具长瓣柄,旗瓣长圆形,先端微凹,明显较翼瓣和龙骨瓣长,翼瓣较龙骨瓣稍长;子房线形,具柔毛,花柱短阔,上端细尖,柱头点状,胚珠多数。

紫花苜蓿的副作用

一般而言,适量食用苜蓿是安全的,然而对于那些有红斑性狼疮,或其它自体免疫失调症的人来说,却是无福消受。在临床研究中发现:苜蓿中富含的一种天然成分——刀豆胺酸,对上述患者而言,苜蓿将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有这方面疾病的人请避免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