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苜蓿大家对于它的认识可能来源也电视,在我们的生活中对于苜蓿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因为可能苜蓿也不是很常用吧,所以人们都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下面就给大家具体的一介绍一下苜蓿吧,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是什么东西,苜蓿是一种草,可是这种草呢也会开花,那么苜蓿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都来学习一下。

苜蓿的作用

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熟知苜蓿的保健功效,所以在生活中也会对它的功效产生疑惑,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下面的介绍,详细的去了解一下苜蓿的功效与作用,让它成为我们养生保健以及治疗更多疾病的好帮手。

苜蓿的作用与功效

1、苜蓿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而可作为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中所含的B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

2、此外,苜蓿还含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民间常用来治疗胃病或痔疮出血,有些验方用它来治胃或痔、肠出血。

3、苜蓿中还含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质,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

4、另外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

5、而且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肠道收缩,增加血中甲状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肾上腺素的氧化抗癌作用。

6、苜蓿具有清热利尿、舒筋活络、疏利肠道、排石、补血止喘的功效

7、主治气管炎、贫血、湿热黄疸、尿黄及目赤、肠炎、夜盲、膀胱结石等病症。

8、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或许之前很多人都没有关注过苜蓿的功效和作用,常常把它作为一种再平常不过的野菜看待,但是通过上文的了解,就可以发现,苜蓿可以说是对养生保健起到无法比拟的作用保健食物,对治疗一些常见疾病作用更是一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