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芋头怎么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芋头这种东西在不同的地区是有很多不同的叫法的,很多人都认为芋头其实是土豆,但是二者完全就不是一种食物,而且口感也大不相同,芋头本身的味道比较的绵软,个头也要比土豆小很多,最根本的区别就是芋头外皮上面有毛,所以也叫做毛芋头,那么毛芋头怎么吃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毛芋头怎么吃

毛芋头炒五花肉:将毛芋头洗净去皮,五花肉切成块,大蒜和干辣椒剁碎,倒油热锅,将蒜末、辣椒、芋头、盐依次倒入并反复翻炒,将五花肉倒入,加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焖,闻到香味即可出锅。

反沙芋头:把香芋切成长条,蒸十五分钟,冷却后用热油炸至表面变微黄色时捞起,加水和糖,用小火把糖煮化,不停的翻动直到煮到水快干时,倒入芋头,翻炒均匀后关火,继续炒至糖变成白色,就可以装盘了。

芋头扣肉:五花肉整块放入沸水中,用大火煮十五分钟,捞出后用酱油腌十分钟,再放入油锅中炸至五花肉变色,捞出后放入冷水中,芋头去皮切成片,放入油锅中炸两分钟后捞出,以五花肉和芋头相互交叠的方式放入碗中,淋上绍酒、酱油、糖、八角、蒜汁,将装有肉和芋头的碗放入蒸锅,用大火蒸四十分钟,取出后将汤汁倒入锅内,将肉和芋头倒扣在盘子上,汤汁淋在肉和芋头上即可。

芋头烧排骨:排骨用沸水焯一下,捞出备用,砂锅里倒入清水烧开,再倒入排骨、姜片、花椒大料,小火煮四十分钟左右,放入切成块状的胡萝卜,加适量盐,煮五分钟后放入芋头块,熟透后捞出装盘,把剩余的汤汁加上酱油等个人喜欢的调味料,做成芡汁淋在排骨上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