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花茶的功效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柠檬草知道的人多吗,其实在生活中,柠檬草并不是很常见,人们也不是十分的熟悉,人们最熟悉的还是柠檬,有些人会想柠檬和柠檬草之间是否是有联系的呢,其实它们之间没有很直接的联系,但是都是可以用来泡茶,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柠檬草花茶的功效是什么了。

柠檬草花茶的功效

柠檬草,别名:香茅,禾本科、香茅属 多年生密丛型具香味草本。粗壮,节下被白色蜡粉。叶鞘无毛,不向 外反卷,内面浅绿色;叶舌质厚,顶端长渐尖,平滑或边缘粗糙。伪圆锥花序具多次复合分枝,疏散,分枝细长,顶端下垂;总梗无毛;边缘疏生柔毛,顶端膨大或具齿裂。无柄小穗线状披针形,第一颖背部扁平或下凹成槽,无脉,上部具窄翼,边缘有短纤毛;第二外稃狭小,花果期夏季,少见有开花者。

柠檬草有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据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由此可看出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可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

柠檬草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

柠檬草花茶的功效

柠檬草有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喝剩下的茶汤可泡脚,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

柠檬草是东南亚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有一股柠檬清凉淡爽的香味,适合泰式料理,常见于泰国菜。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注意事项: 柠檬草的注意事项:孕妇应避免服用。适宜搭配: 柠檬草适合搭配玫瑰花、马鞭草、迷迭香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