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泡水喝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人的身体每天都需要补充水分,我们都知道许多的东西都是可以泡水喝的,今天呢,我们要来介绍的东西,也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的东西,那就是千日红,大家听说过千日红吗,知道千日红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吗,千日红是一种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哦,所以,我们要来好好的了解一下千日红泡水喝禁忌有哪些。

千日红泡水喝禁忌

千日红,别名:百日红、火球花, 苋科、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60厘米;花果期6-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所以得名千日红。千日红喜阳光、耐干热、生性强健,原产美洲热带,为热带和亚热带常见花卉。供观赏,头状花序经久不变,除用作花坛及盆景外,还可作花圈、花篮等装饰品。

性味:性平,味甘。药理作用:其皂甙和黄铜部分能祛痰。功能主治:花序入药,有止咳祛痰、定喘、平肝明目功效,主治支气管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百日咳,肺结核咯血等症。

千日红泡水喝禁忌

千日红属于一种中药材,虽然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一些禁忌并不少。中医上认为千日红兴平味甘同时还带有一点点咸味,所以这种药材并不适合长期并且大量的服用,否则津液以及肠胃健康会出现异常。

千日红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量以及使用方法,不适合大量服用。一般情况下千日红分为内服以及外用这两大类。如果是将千日红煎汤服用,那么直接使用千日红花朵则要将用量控制在一钱到三钱之间;若是将整株千日红泡水服用,那么用量应该控制0.5两到1两之间。

千日红的花朵两面带有灰色的长绒毛,花苞的颜色是白色,顶端呈现紫红色。千日红的气味非常的弱,甚至可以认为无色。生活中挑选千日红应该选择花肉比较大,并且颜色好看比较均匀的,这种花朵的药性也会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