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不过我们吃的杏仁都是经过加工处理之后的,味道不仅没有丝毫的苦味,而且还非常的香脆,其实除了我们经常吃的杏仁以外,还有一种苦杏仁,它的味道非常的苦涩比较难吃,但是本身可是有很高的入药价值的,那么究竟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

炒苦杏仁功效与作用

苦杏仁,别名:杏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杏,夏季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及核壳,取出种子,晒干。主治功能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主产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我国南方产的杏仁属于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

苦杏仁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消炎止痛的作用,同样里面有一些生物类黄酮,有抗癌的作用。苦杏仁有一定的毒性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可以研成末冲水喝,也可以和其他的中成药煮药喝。尤其用在止咳上功效特别显著。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苦杏仁具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作用。苦杏仁所合成份可以防癌抗癌,可以分解人体中的致癌物质,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