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我们很多人都吃过,无花果本身其实是会开花的,不过由于花朵比较的小,所以人们就给它起了无花果这个名字,我们在生活中吃到的无花果都是经过加工之后的产物,味道比较的不错,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见过无花果原来的样子,尤其是北方朋友,那么无花果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无花果图片大全

无花果图片大全

无花果主要生长于一些热带和温带的地方,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已知有八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地方的才是落叶品种。果实呈球根状,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黄蜂传播。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无花果树枝繁叶茂,树态优雅,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是良好的园林及庭院绿化观赏树种。无花果原产阿拉伯,后传入叙利亚、土耳其、中国等地,目前地中海沿岸诸国栽培最盛。

无花果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果树树种之一,从公元前3000年左右至今已有近5000年的栽培历史。古罗马时代有一株神圣的无花果树,因为它曾庇护过罗马创立者罗募路斯王子,躲过了凶残的妖婆和啄木鸟的追赶,这株无花果后来被命名为”守护之神“。在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古老传说中,无花果被称为“圣果”,作祭祀用果品。

无花果是人类最早培育蓄养的植物。最新考古证实人类种植无花果的历史已达一万年之久。更有趣的是,古今中外许多专家学者长期研究考察推断,无花果正是《圣经-旧约》中“亚当夏娃”偷吃的智慧果;而无花果那美丽宽大的叶片,则自然成为《圣经》里描述的人类第一套服装。无花果大约在唐代传入我国,至今约有1300余年。除东北、西藏和青海外,我国其他省(区)均有无花果分布。

虽然分布面广,但集中成片的极少,大多零星分布。国内的主要分布地区为新疆、山东、江苏、广西等地。全国的栽培总面积约4.5万亩,只相当于苹果栽培面积的1/1220,柑桔栽培面积的1/420,属目前国内栽培面积最小的果树种类之一。因此,虽然无花果的栽培利用历史悠久,但是由于栽培面积极小,我们也把它列入第三代水果的范畴,且有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

无花果属浆果树种,可食率高达92%以上,果实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栽培无花果具有很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首先,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据山东林科所测定,成熟无花果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24%,大多数品种含糖量在15%~22%之间,超过许多一、二代水果品种的1倍。果实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其次,无花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它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