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红枣红糖水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痛经这种情况是非常难受的,而且有的时候疼起来,会让人感觉痛不欲生,不想干任何事情,所以出现了痛经之后一定要缓解,但是不能够随便的使用药物,这时候最好是喝一些红糖水比较的管用,而且红糖水还能够搭配其他的东西,那么究竟这种当归红枣红糖水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当归红枣红糖水

当归红枣红糖水的功效

当归补血。血虚引起的头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脉细无力,最宜使用当归。若发生气血逆乱,服用之后即可降逆定乱,使气血各有所归,因而当归之名也由此而来。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

红糖是妇女服用的一种营养品。产后的妇女每天食用适量的红糖,不仅可以增加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而且还有补血、益气之功效。另外,食用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红糖是生产白糖剩下的产品,保留的营养素虽然较多,可是内含有一些杂质。因此,食用红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烧成红糖水饮用。食红糖每次要适量,以免量过多而影响食欲和胃肠道的消化吸收。

红枣是具有补血功效的好食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补身。红枣在中医处方里,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