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分类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有的朋友非常喜欢喝酒,而且喝酒是不分女性的,别看小女子柔柔弱弱的,但是喝起酒来一点都不含糊,酒的种类是有很多的,除了我们经常喝的白酒和啤酒以外,红酒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尤其是在男女谈恋爱的时候,但是大家对红酒肯定都不了解,那么,红酒的分类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酒的分类

红酒的分类

(一)按酒的颜色深浅分类

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皮红肉白的葡萄分离发酵制成。酒的颜色微黄带绿,近似无色或浅黄、禾秆黄、金黄。凡深黄、土黄、棕黄或褐黄等色,均不符合白葡萄酒的色泽要求。

红葡萄酒:采用皮红肉白或皮肉皆红的葡萄经葡萄皮和汁混合发酵而成。酒色呈自然深宝石红、宝石红、紫红或石榴红,凡黄褐、棕褐或土褐颜色,均不符合红葡萄酒的色泽要求。

桃红葡萄酒:用带色的红葡萄带皮发酵或分离发酵制成。酒色为淡红、桃红、橘红或玫瑰色。凡色泽过深或过浅均不符合桃红葡萄酒的要求。这一类葡萄酒在风味上具有新鲜感和明显的果香,含单宁不宜太高。玫瑰香葡萄、黑比诺、佳利酿、法国蓝等品种都适合酿制桃红葡萄酒。

(二)按含糖量分类

干葡萄酒:含糖量低于4g/L,品尝不出甜味,具有洁净、幽雅、香气和谐的果香和酒香。

半干葡萄酒:含糖量在4~12g/L,微具甜感,酒的口味洁净、幽雅、味觉圆润,具有和谐愉悦的果香和酒香。

半甜葡萄酒:含糖量在12~50g/L,具有甘甜、爽顺、舒愉的果香和酒香。

甜葡萄酒:含糖量大于50g/L,具有甘甜、醇厚、舒适、爽顺的口味,具有和谐的果香和酒香。

目前来说,有一款半甜白荣耀在市场销售不错,口味也很出众。

(三)按含不含二氧化碳分类

静酒:不含有自身发酵或人工添加CO2的葡萄酒叫静酒,即静态葡萄酒。

起泡酒和汽酒:含有一定量CO2气体的葡萄酒,又分为两类:

①起泡酒:所含CO2是用葡萄酒加糖再发酵产生的。在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起泡酒叫香槟酒,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其他地区生产的同类型产品按国际惯例不得叫香槟酒,一般叫起泡酒。

②汽酒:用人工的方法将CO2添加到葡萄酒中叫汽酒,因CO2作用使酒更具有清新、愉快、爽怡的味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