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泡黑豆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黑豆,黑豆的吃法是有很多的,比如炒黑豆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吃法,黑豆本身也是一种药材,在很多中药处方里面都含有黑豆的成分,除了黑豆可以炒着吃以外,也是可以使用黄酒来泡制的,这也是处方的一种,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黄酒泡黑豆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酒泡黑豆的作用

黄酒泡黑豆的作用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根据中医理论,“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等症状。

另外,黑豆高蛋白低热量,具有增强活力精力,防止大脑老化,美容养颜,预防便秘等作用。

取黑豆15克,将其炒至半焦,泡入黄酒中一星期左右,每日3次,每次15~20毫升,饮服黑豆,性平,味甘。具有调中下气、滋阴补肾、补血明目、利水消肿、活血美肤等作用。

黑豆炒至半焦,用黄酒泡一周。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经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黄酒因含有大量糖、氮浸出物,具有相当高的热量,酒精度极低,故而一不伤肝,二不伤胃,而且又可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增强骨骼,还有舒筋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还可将其作为烹调菜肴的味料或解腥剂,以及医药上的辅料和药引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