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去火管用吗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上火的情况,上火是非常难忍受的,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比如牙龈肿痛或者是口腔溃疡都有可能是上火导致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些清热去火的办法了,食疗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大家听说过冰糖雪梨吗?冰糖雪梨去火管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冰糖雪梨去火

冰糖雪梨去火管用吗?

原料:多晶冰糖,冰糖用多晶的,不要单晶的。单晶的呈半透明、纯白色小方粒,而多晶的是像水晶一样形状不规则的微黄块状。平时买糖也最好选那种微黄的。梨两只,尽量选汁多皮薄的那种梨,将梨且成小块,不要太小,否则易炖烂,枸杞或红枣,水。将枸杞或红枣洗净,如果是那种很干的大红枣,建议先稍泡发。在锅里放入适当的冷水,快烧开时加入适量冰糖,继续小火加热,稍后加入备好的梨,继续小火慢炖,约20到40分钟关火即可,中途可加入枸杞或红枣,倒出放在一旁待凉了再喝。

冰糖梨水(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叫冰糖雪梨),其味甘酸而平、无毒,冰糖雪梨不但味道鲜美,外形美观,还是一道非常有用的食疗药膳,它对一些症状起到的功效与作用也十分显着。冰糖性温,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老人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冰糖除糖尿病患者外都可食用。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者尤宜食用。做法简单,功效很大,平时在家给咳嗽之用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