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秋葵吗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产妇指的就是刚生完孩子这个阶段,就是我们老一辈人说的坐月子,其实老一辈人总结出来的坐月子的知识有很多都是没用处的,但是对于饮食方面的禁忌我们还是需要注意,尤其是生冷或者是辛辣的食物是完全不适合产妇使用的,那秋葵我们都吃过,那么产妇可以吃秋葵这种食物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产妇可以吃秋葵

产妇可以吃秋葵吗?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原产于非洲,20世纪初由印度引入我国。目前黄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风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在非洲许多国家已成为运动员食用之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种子可榨油,黄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

产妇吃秋葵的好处: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孕妇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秋葵的钙含量也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