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樱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癌症这种疾病一般在发现之后就已经到了中晚期,即使是治疗的话,也是为了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我们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金樱子这种中药材在最近这些年被发现有抗癌的效果,并且效果也比较的不错,可能大家没有见过金樱子,那么金樱子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樱子图片大全

金樱子图片大全

初夏开花,花1-2朵生短枝上,花梗长约7毫米,花托杯状,具刺;花萼裂片常再羽裂,先端尾状,具刺;花冠淡红色,直径约4.5厘米,花瓣5,宽倒卵形;雄蕊多数。蔷薇果扁球形,熟后黄色,直径3-4厘米,外面密生皮刺,具宿存萼片。分布于江苏、湖北、广东、四川、重庆、贵州和云南等省区,生于山坡、路旁、村边及灌丛中。

功能:根:消食健脾,收敛止泻;果:解暑,消食;根:食积腹胀,痢疾,肠炎,自汗盗汗,遗精,白带,月经过多,痔疮出血。果:治维生素C缺乏症,并用于作防癌抗衰老药。

药用部位根及果。

用法用量:根0.5~2两。果3~5个。

刺梨子的药用价值很高,其花、叶果、籽可入药,有健胃、消食、滋补,止泻的功效。特别是刺梨富含超氧化物岐化酶(简称SOD),SOD是国际公认具有抗衰、防癌作用的活性物质,还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在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各种肿瘤疾病防治方面,应用十分广泛。 刺梨的果实同时也是加工保健食品的上等原料,成熟的刺梨肉质肥厚、味酸甜、果实富含糖、维生素、胡萝卜素、有机酸和20多种氨基酸、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过氧化物 歧化酶。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是当前水果中最高的,每100克鲜果中含量841.58~3541.13毫克,是 柑橘的50倍,猕猴桃的10倍,具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