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蒂保胎真的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比较喜欢吃南瓜,尤其是到了秋收的季节之后,也是南瓜成熟的时候,有的南瓜真的是非常的甜,但是我们一般在吃南瓜之前,都会把南瓜蒂扔掉,但是实际上南瓜蒂本身的功效可是有很多的,那么南瓜蒂保胎真的有用吗?这就要从南瓜蒂的功效开始了解了,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南瓜蒂保胎真的有用吗

南瓜蒂保胎真的有用吗?

南瓜蒂中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甚至超出了许多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所以南瓜蒂可以很好地消暑止渴,南瓜蒂因为这点功效所以是夏季极佳的食材。

南瓜蒂的作用

治疔疮:老南瓜蒂数个。焙研为末,麻油调敷。(《行箧检秘》)

治烫伤:南瓜蒂晒干烧灰存性,研末,茶抽调搽。(江西《草药手册》)

治对口疮:南瓜蒂烧灰,调茶油涂患处,连涂至痊愈为止。(《岭南草药志》)

治骨哽喉:南瓜蒂灰、血余灰、冰糖,各适量。米糊为丸服。(《岭南草药志》)

治一般溃疡:南瓜蒂烧炭研末,香油调匀,涂敷患处。(徐州《单方验方新医疗法选编》)

保胎:黄牛鼻一条(煅灰存性),南瓜蒂一两。煎汤服。(《纲目拾遗》神妙汤)

一直以来,关于南瓜蒂保胎的消息就盛传于民间,那么南瓜蒂保胎真的有用吗?据了解南瓜蒂可以保胎,也可以解毒消肿,南瓜蒂应该也属于中药类,最好不要盲目的吃,可以用白水煮3个小时左右,什么也不用就,直接喝下,一般中药店应该就有卖的,可以根据大夫的建议吃,南瓜蒂煮水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喝的,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入药性也不同,吃了的效果也不一样,所以不要自己一味的喝,去正规医院,在正规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般情况下,南瓜蒂煮水非常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