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燕窝这种药材我们大家都听说过,无论是在电视剧里面还是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提到,其实现在燕窝的价格并不是特别的昂贵,而且燕窝对身体的好处也非常的多,所以大家都开始购买这种东西,当做保健品,燕窝的食用办法也非常的多,那么这燕窝粥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燕窝粥

燕窝粥

燕窝粥有健脾润肺,润肤养颜的功效,既可作补养容颜之常用食品,又可作滋润肺燥的辅助治疗食品。燕窝是金丝燕及其同属燕类的唾液或唾液与羽毛混合凝结筑成的燕巢窝,性味甘,平;功 能养肺胃之阴、补中益气,是补而不燥、润而不腻,用于调理虚劳羸弱之佳品。

用料:燕窝15克(干品),粘米150克。

做法:燕窝用温水浸润,拣去杂质、绒毛,用清水洗净。燕窝一齐放人清水锅内,武火煮滚后,改文火提成粥,调成甜粥或咸粥均可。

功效:健脾润肺,润肤养颜。

适应症:用于脾虚血少,肌肤干燥,面部皱纹;或肺肾阴亏、阴虚火旺之潮热,干咳;或虚劳羸弱,胃弱食少;或肺结核咳嗽气短等。

注释:本粥出自《补养篇》。燕窝粥既可作补养容颜之常用食品,又可作滋润肺燥的辅助治疗食品。燕窝是金丝燕及其同属燕类的唾液或唾液与羽毛混合凝结筑成的燕巢窝,性味甘,平;功 能养肺胃之阴、补中益气,是补而不燥、润而不腻,用于调理虚劳羸弱之佳品,《本草逢原》说它能"调补虚劳,治咳嗽红痰。"《本草从新》说它"为调理虚损劳糜之圣药。"自古以来燕窝就是人们养颜美容的常服之品。粘米性味甘,平,有畅胃气、助消化、生律液的作用。燕窝、粘米合用,能健脾益气而助生化,滋肺养阴而润肌肤,常食使人肌肤润滑,容颜长驻。

注意和禁忌:痰湿内盛者不宜调食甜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