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雄蚕蛾后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蚕蛾这种小虫子我们很多人都见过,但是大家知道吗蚕蛾也是分为雄性和雌性的,一般来说中医用到的蚕蛾都是雄性的蚕蛾,很多人都会使用雄蚕蛾来泡药酒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什么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那么到底吃雄蚕蛾后的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雄蚕蛾后的副作用

吃雄蚕蛾后的副作用

雄蚕蛾体内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雄性激素含量丰富,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性功能效果显著。它含有丰富的细胞色素C、维生素B12、烟酸、a蜕皮酮及B-蜕皮酮等多种成分,其中脑激素对中老年人有极好的保健作用,服用一定量的脑激素可以促进细胞生长,刺激真皮细胞分裂,控制特异性蛋白合成,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雄蚕蛾含有激素,正常剂量下服用一个月雄蚕蛾,对人体的器官不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对于长期服用激素的病人,应该了解激素的副作用,做到知己知彼。激素是一个很好的免疫抑制剂,但是它在长期的应用过程中也会出现副作用。首先,激素能破坏胃粘膜,刺激胃酸分泌,形成胃炎或胃溃疡,所以医生在给病人激素的同时,使用一些保护胃粘膜两药物,来防止这一副作用,这对于长期应用激素治疗的病人是很重要的。激素使用后能使骨钙游离,形成骨质疏松,要长期补充钙剂来对抗这一现象。

通过临床长期的观察,只要不懈努力,骨质疏松的现象可以明显的减少。雄蚕蛾中的激素还能使得体内钠盐潴留,钾盐排泄增加,水分增多,增加血管压力,引起高血压,所以激素治疗的病人要用低盐饮食,同时补充氯化钾。使用10毫克以上激素的病人,不要过多食用雄蚕蛾,以免出现肾上腺皮质功能衰竭现象。激素能使机体的脂肪重新分布,血脂升高,形成向心性肥胖,即脂肪堆积在躯干部位,可丛引起心血管疾病,目前只能用控制激素用量和进行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作为对策。其他还有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继发感染等,至于皮肤紫纹、毛发增多、毛孔增粗则无关紧要,药物减量后可以好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