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交藤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有过睡不着觉的情况,比如遇到了什么比较兴奋或者是悲伤的事情的话,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长期的处在失眠的状态之下是会对身体造成比较恶劣的影响的,比如患者会出现第二天上班没有精神,和黑眼圈的情况的,那么夜交藤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夜交藤有什么功效

夜交藤有什么功效

心神不宁、失眠多梦:夜交藤味甘而补、入心、肝二经,能补养阴血,养心安神,适用于阴虚血少之失眠多梦、心悸怔忡、头目眩晕等证,临床常与合欢皮、酸枣仁、柏子仁等养心安神药同用,若失眠而阴虚阳亢者可加珍珠母、龙骨、牡砺等以潜阳安神而取效。

痈疽、痔疮肿痛:夜交藤活血通络、消肿止痛,故为消痈肿、疗痔疮之佳品。治腋疽用本品与鸡屎藤各适量,捣烂,敷患处,若治痔疮肿痛,常用夜交藤、假蒌叶、杉木叶各适量,煎水洗患处。

血虚身痛,风湿痹痛:本品补阴养皿祛风,通经活络止痛。用治血虚身痛常与鸡血藤、当归、川芎等补血、活血通络之品配伍,治风湿痹痛,常与羌活、独活、桑寄牛、秦艽等祛风湿、止痹痛药同用。

皮肤痒疹:本品有仕风止择之功,故可用治风疹疥癣等皮肤疹痒疾患,常与蝉衣、浮萍、地肤子、蛇床子等同用煎汤外洗,共收祛风止痒之效。单用本品也有一定效果。

夜交藤用药禁忌和食用方法:燥狂属实火者慎服夜交藤。

夜交藤麦豆汤:夜交藤10克,小麦45克,黑豆30克,加水煎煮取汤饮,日两次。有滋养心肾、安神的功效,用于神经衰弱、心肾不交之失眠、心烦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